logo圖片

網站地圖

字級設定


 現在位置:  首頁 / 致家長的一封信 

致家長的一封信

首頁 列表
點擊 複製連結 開新視窗 分享至Facebook平台 開新視窗 分享至LINE 開新視窗 分享至twitter平台

 

親愛的家長:您好。

    首先感謝您睿智選擇三義高中做為貴子弟未來學習與成長的地方,三義高中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,全校師生攜手同心追求優質、人文、創新與卓越的發展,今年高中部職業類科招收多媒體設計科與餐飲管理科各1班,綜合高中招收2班,規劃有自然/社會學術學程、觀光餐飲學程、多媒體設計學程與表演藝術學程,讓貴子弟能夠依照能力與志趣,適性發展。

    本校首屆高中部畢業生一鳴驚人,大學繁星推薦入學錄取率達83%,錄取政大、彰師大與中山等國立大學,成果豐碩。牛淳安同學大學學測成績71級分、英語科成績滿級分,本縣公立高中學測冠軍,進入第一志願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,另外林妤同學錄取國立彰師大國文系、羅建富同學錄取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,表現傑出。

    高中部設計學程22名同學取得全國技術士印前製程乙級證照,81%學生通過印前製程丙級技術檢定;觀光餐飲學程葉楚涵同學榮獲今年全國技藝競賽餐飲服務職種優等,觀光餐飲學程同學100%通過飲調丙級技術士檢定。何宜君同學參加技職繁星推薦錄取國立台中科大數位設計系、葉楚涵、劉育岑與繆乙菱等同學也獲得其他科大錄取資格成績耀眼。

    此外今年本校國中部同學參加國中教育會考成績表現相當優異,傅郁芳、鍾政峰、高崇瑋、方聿芯、陳羿君、徐駿吉、宋昔遠等畢業生都有優秀的表現。三義高中對於學生課業提供全方位輔導,包括晚自習課後輔導、暑期課業輔導,拔尖扶弱計畫幫助貴子弟不斷學習成長,學校也有多元豐富的社團活動,同時也舉辦各種班際球賽、英語歌唱比賽、語文競賽與攝影競賽等多元課外活動,豐富學生生活與拓展學生視野。

    本校有優良的師資及嶄新校舍與設備,配合12年國教就近入學、均衡發展之教育精神,以「英語教育」、「木雕藝術設計教學」與「觀光餐旅人才培育」為發展特色,讓三義學子在優良校風中,人人有舞台,個個有本領,行行出狀元。

    最後代表三義高中全體師生歡迎貴子弟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,誠摯祝福:闔家平安、事事如意

 

苗栗縣立三義高級中學 校長 敬上



學校地址:苗栗縣三義鄉廣盛村11鄰122號
聯絡電話:037-872015 傳真:037-876035 統一編號:49-500-1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4-27
回頂端